close

一、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TOEIC Bridge)簡介



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TOEIC Bridge)是為了英語文初學者而設計,可說是參加多益英語測驗(TOEIC)的考前訓練,藉著參加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TOEIC Bridge),英語文初學者便能從評量中獲得增進英語文能力的學習動機。



參加多益普級英語測驗(TOEIC Bridge),除了能直接讓學生與上班族自我評量以外,對家長、學校、教師和公司來說,更能客觀的評估英語文訓練課程與教材果效或是檢視訓練課程對初學者的程度。



多益普級英語測驗(TOEIC Bridge)能提供英語文初學者學習與努力的方向之外,更能刺激持續學習的動力,並在未來英語文能力提昇時,進一步參加多益英語測驗(TOEIC)。而多益英語測驗(TOEIC Bridge)的公信力可在由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四千家以上的企業以它為員工聘用及內部升遷、外派、加薪的標準來證明。


· 確認初學者的英語文能力。

· 激勵英語文初學者改進他們的英語文能力。

· 協助老師、雇主與學習者設定英語文學習目標。

· 協助老師、家長與雇主評量英語文訓練課程與教材的品質。

·  鼓勵使用溝通性的英語文。



適合參加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的考生


· 建議TOEIC未達450分者或英語非母語之人士學習英語文達400小時以上的人使用。



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內容


· 考試題目比多益英語測驗簡單,題目也較少,聽力單元的唸題速度較慢。

· 考試題目是針對全球語言環境與各種不同的日常生活情境而設計的。



多益普級英語文測驗形式


多益普級英語測驗需時1小時,以紙筆作答,計有一百題的選擇題,共分為兩個單元:



· 
英文聽力單元:在25分鐘內回答50題;考生會聽到各種以英語文錄製的陳述、問題、簡短對話與短篇演說,然後根據題目來回答問題。

· 
英文閱讀單元:在35分鐘內回答50題;考生閱讀各種不同的英語文題材,依照自己的速度來回答與閱讀內容有關的題目。

在考試開始時,考生約須半小時的時間回答背景資料問題,考試所需的總時間約為1.5小時。



· 
國、高中生及大專新生可以用它來評量自己的英語文能力,並確 認需要改進的方向要素。

· 
家長與學校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學生的英語文學習進展,並且評估師資與課程的有效性。

· 
公司行號可以用它來評量公司內初學英語文員工的英語能力,評估訓練課程的有效性。

ETS概況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係由創辦人Henty Chauncey,於1947年在哈佛大學、卡內基金會及美國政府的捐助與支持下所設立,地點位於普林斯敦玫瑰谷。

ETS早在50年代就在專業證照考試居領先地位,證照涵蓋了建築、城市規劃、金融、護理、中國針灸…等各領域。

目前ETS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一所非營利教育測驗及評量單位,專精教學評量以及測驗心理學、教育政策之研究,在教學研究領域上居於領導地位,發展的測驗及語言學習產品包括大學申請必備的TOEFL、研究所用的GRE、GMAT以及TOEIC、TOEFL ITP、TOEIC Bridge、SAT、Criterion,其中職場上需要的TOEIC的目前全球最大的英語能力認證測驗。

五十多年,ETS致力於全球200多國家的個人、教學機構、企業及政府單位提供服務,為全世界研發並在超過180 個國家舉辦了超過1200萬次的測驗。



ETS的願景

提供公正且有效的測驗、研究與相關服務,協助個人、父母、教師、教育單位、企業、政府單位、國家、評量專家以及研究人員,成為世界的領導者



二、多益普級測驗TOEIC Bridge報名方式及費用



1.網路報名

請至TOEIC Bridge線上服務中心後依畫面指示進行線上報名作業。

報名費用:NT$1100-含網路處理費$40

繳費方式:信用卡付費 – Visa / Master / JCB 、超商繳費、ATM轉帳繳費或7-ELEVEN Ibon繳費



2.通訊報名

請前往郵局購買郵政匯票,受款人請註明: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請將 填妥後連同郵政匯票以掛號寄至(106)台北郵政第26之585號信箱「TOEIC註冊組」收 。報名費用:NT$1060



3.臨櫃受理

考生可親自至本公司櫃檯以現金辦理報名手續。

報名費用:NT$1060

地址:106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09:00~17:30 (中午不休息)



三、多益普級測驗TOEIC Bridge測驗導引



1.測驗內容

針對全球語言環境與各種不同的日常生活情境而設計,題材多元,包含廣告、廣播、公告、電子郵件、信件、電話留言、備忘錄…。


2. 測驗要領

盡可能讓自己頻繁地接觸英語環境。閱讀英文書籍、雜誌、看英語電視節目或錄影帶、聽錄音帶、上英語相關課程、用英語與朋友或同事交談等都是練習英文的好方法。

• 仔細閱讀考試應注意事項、答案卡範例、背景資料問卷範例,並練習手冊中所提供的試題範例,增進測驗的熟悉度。

• 測驗中可就關鍵字作答。

• 注意閱讀測驗考試時間。在閱讀測驗(35分鐘)內因題目多,請調整一下您的作答速度,如果不知道答案,繼續下一個問題,有時間再回過頭來答不會的問題。爭取時間是第一關鍵。

• 熟悉考試題形並學習如何在答案卡上劃記答案。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問題本身,而非題型。



3.測驗範例

第一單元:

第二單元:

※多益普級測驗TOEIC Bridge範例另可搭配『TOEIC Bridge考試指南』



4. 計分說明

多益全球英語普級測驗(TOEIC Bridge)的計分方式---總分及五大要素分級

在聽力單元與閱讀單元,學生各可以拿到10至90分,所以可獲得的總分在20至180分之間。並分別以五項要素來評定學生的能力:功能(整體的理解能力)、聽力策略、閱讀策略、字彙與文法;教育測驗服務社在諮詢過經驗豐富的英語教學專家後,決定上述五項要素是全球學習英語的基本要件。以下是這五大要素的說明:




功能


這項要素評量考生是否了解英語句子在上下文中的實際本意,而不僅是了解字面意義而已。



策略


這項要素不只評量考生是否了解所聽到語句的表面意義,而且評量考生是否能組織聽到的資訊,以便能夠正確地運用。這可能牽涉到辨識加重音節或運用背景知識的能力。



策略


這項要素不只評量考生是否能了解讀到的字面意義,也是評量他能否重整讀到的資訊,以便能正確地認知。這可能牽涉到運用背景知識與其他方法的能力。



字彙


這項要素評量考生是否了解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字彙,如單純的商業情境、嗜好和旅遊等相關的字彙,同時也評估考生是否能掌握這些字彙在特定段落和語句中的意思。



文法


這項要素評量考生是否能經由正確文法分析來瞭解語句與問題的意思。它也可以評量考生選擇正確的文法以完成特定句子的能力。





多益全球英語測驗中的一些特定考題便是用來評量上表五大要素的能力。五大要素的計分方法是以一組考生的原始分數為總體,依照五大要素分別提供學生或英語老師將這群考生能力分成三個等級;老師和考生可以其為改進英語能力的指標;這些成績的比較,提供學生或英語老師一種有效的方法,決定他們應專注於哪些要素來改進自己的英語能力。





四、多益TOEIC與多益普級測驗TOEIC Bridge之比較



測驗目的


衡量英語初學者與中級程度學習者的英語能力,並評估其進展,另針對五大要素找出改進英語學習的方向。


·  為全球職場進行一般英語能力 的評定


·  做為語言課程的能力分級標準



國高中生、大專新生、成年的英語初學者


大專院校的學生、求職者、國際公司的員工



持續學習英語文400小時


多益普級英語測驗成績達到160 分或以上,或是具有相當的英語文能力



員工、學生、老師、家長、學校、雇主


人事主管、訓練主管、職業機構、求職者、雇員、學生、老師



與基本日常生活情境相關的問題;字彙比多益英語測驗簡單


與職場及成年生活情境相關的問題;進階英文字彙較多



閱讀能力10 – 90

功能、聽力策略、閱讀策略、字彙、文法五大要素各分為 1、2、3三個等級


總分10 – 990

聽力5 – 495

閱讀能力5 – 495


 

↘3折起<br>挑戰最低價

 

 

什麼是 翻維?-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大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