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影片曝光 約80人灼傷

玉米粉爆炸?真的是太可怕了@@彩色路跑用的玉米粉是主因嗎?這讓大露我想到Discovery裡面有人拿玉米粉做爆炸的實驗了!!!沒想到意外真的發生在台灣八仙樂園了

><(我英文不是很好,勉強找到玉米粉影片,在文章最下面)

(中央社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水上樂園晚間舉辦派對活動,舞台忽然不明原因起火,造成大批遊客灼燒傷,火警疑因粉塵爆炸釀禍。

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樂園今晚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吸引上百人參加,晚間8時30分左右,舞台上疑因粉塵爆炸,大量燃灼性不明粉末擴散在天空中,初步估計約80多名遊客因此灼傷。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目前已派出65部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將大批傷患緊急送往雙北多家醫院進行急救,現場仍有許多傷患待救。

侯友宜表示,現場狀況仍不明,消防局會在八仙樂園現場開設指揮中心,並派駐指揮官。記者詢問後續是否會有所「處置」,侯友宜說,一定會有所處置,但一切先以搶救傷患為主。1040627

 

八仙樂園疑粉塵爆炸 傷者躺救生圈送醫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八仙樂園今天晚上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主舞台發生火警,舞台上突然竄出不明火勢燃燒,超過80名民眾遭灼傷,送醫44人,警消持續搶救。

新北市府消防局今晚表示,八仙樂園彩色PARTY活動發生的爆炸火警,約80多人受傷,已派遣65部救護車前往,目前送醫人數44人,人數還會增加。

 

在火警發生後,受到火勢影響的民眾,因為嗆傷、灼傷,感到痛苦。多數受傷民眾則穿著短衣、短褲,被安置在塑膠游泳圈上面躺著。


火警發生時,現場一片混亂。有受傷民眾則哀嚎聲四起,在等待救援之際,民眾多面朝上,躺在粉紅色、綠色、淺藍色的大型泳圈上。

一名受傷的女子,右大腿、膝蓋、小腿明顯受到灼傷。一旁的民眾,以乾淨的礦泉水幫她降溫,清洗傷口。1040627 

 

快訊/八仙樂園玉米粉趴 民眾驚

 

恐:粉塵爆炸到處是血

▲八仙樂園失火,多人燒傷送醫。(圖/翻攝自翻攝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樂園27日晚間傳出疑似燃灼性粉末爆炸!事發當時,現場正在舉辦「彩虹趴」,但主舞台卻突然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目擊者轉述現場可能有超過100人被燒傷,警消目前已趕往救援,30名送馬偕醫院。新北市消防局已派遣第3大隊、1中隊、7分隊前往搶救中,台北市消防局也有加派消防救護。

據了解,主辦單位疑似噴發出有燃灼性的不明粉末,過程造成大批民眾灼傷,現場一團亂,哀號聲不斷。有參與現場活動的民眾在臉書貼文「八仙樂園彩趴突然很多救護車消防車,且撤退的很多人都燙傷現在一團亂,很嚴重!血跡斑斑」。

 

另有網友轉述現場狀況指出,火警疑肇因現場噴大量粉末,「他們大量噴粉就燒起來」,粉塵爆炸。據了解,八里區八仙樂園(彩色PARTY)約80多人受傷,已派遣65部救護車前往,目前送醫人數31人。

 

 

 

玉米粉怎麼會爆炸? 

 

粉塵爆炸及其危害:粉塵是指分散的固體物質。粉塵爆炸是指懸浮於空氣中的可燃粉塵觸及明火或電火花等火源時發生的爆炸現象。最常見的粉塵爆炸有煤粉、麵粉、木粉、糖粉、玉米粉、土豆粉、乾奶粉、鋁粉、鋅粉、鎂粉、硫黃粉等。 
  
其實並非所有的粉塵都能夠爆炸。不可燃物質的粉塵就不會爆炸。比如,採石場中的粉塵,石灰粉塵等等。
  
要解釋此問題,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爆炸。(這裡僅表述化學反應式爆炸,自然界還有其他類型的爆炸。如鍋爐爆炸,屬壓力容器類爆炸)爆炸是由可燃物質在極端的時間內迅速燃燒完(氧化反應),致使燃燒所產生的熱(能量)不能夠從容的散發出來,能量以劇烈的方式向周圍空間散發所產生的現象。可燃粉塵爆炸的原理是可燃物質,比如麵粉、煤以細微的顆粒狀態懸浮在空中,既呈所謂的粉塵狀態。爆炸發生的過程是這樣的:首先是有一個或數個細微的顆粒被點燃,由於顆粒很小,所以會在極短的時間內燃盡。在其燃燒的同時,其燃燒的熱量會把同時懸浮在其周圍的細小顆粒引燃。在這些顆粒燃燒的同時又會把懸浮在他們四周的細小顆粒引燃。這就有點像連鎖反應,燃燒一直持續到同一空間中的懸浮顆粒都燒盡為止。由於細微顆粒的質量很小,燃盡所需的時間就很短,懸浮在空中的所有顆粒被燃盡所需的時間亦很短,於是燃燒所產生的能量就形成了爆炸。由此可知,要使可燃性懸浮粉塵爆炸,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氧氣。
2、顆粒之間的距離。在懸浮粉塵中,空氣中含有氧氣,第一個條件自然存在。所以,是否能夠發生可燃性粉塵爆炸,就取決於懸浮顆粒之間的距離,既粉塵的密度。若顆粒之間的距離太遠,即使有幾個粉塵被點燃,其燃燒所產生的熱量亦不會引燃其周圍的顆粒,燃燒便結束了。換句話說,空氣中的粉塵密度必須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形成粉塵爆炸的條件
3,有足以引起粉塵爆炸的熱能源。各種物質的爆炸濃度。
粉塵爆炸的危害: (1)具有極強的破壞性。(2)容易產生二次爆炸。(3)能產生有毒氣體。

如何預防:最常見的粉塵爆炸有煤粉、麵粉、木粉、糖粉、玉米粉、土豆粉、乾奶粉、鋁粉、鋅粉、鎂粉、硫黃粉等。要經常濕式打掃車間地面和設備,防止粉塵飛揚和聚集。保證系統要有很好的密閉性,必要時對密閉容器或管道中的可燃性粉塵充入氮氣、二氧化碳等氣體,以減少氧氣的含量,抑制粉塵的爆炸。

可燃物質粉塵的爆炸極限
粉塵名稱    自燃點(℃)      爆炸下限(g/m3)    爆炸壓力(kPa)
鋁 粉         470~645      40                        607.6 
鎂 粉         600~650      10                        548.8 
煤 粉         610               35~45                 303.8
硫磺粉         575               2.3                       273.4 
木 粉         430              12.6~25               754.6
麵 粉         380               9.7                       656.6
 
 
 
以前Discovery流言終結者節目裡面就有實驗用玉米粉做火焰炸彈的實驗了 (玉米粉爆炸實驗如下)
 
 

彩色路跑用的玉米粉真遇到高溫的很危險!!玉米粉遇高溫隨隨便便都會大爆炸!!!真的不能開玩笑拿來玩樂啊~~~~~~~~~~~

玉米澱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粉爆炸 八仙樂園爆炸
    全站熱搜

    萬大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