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曲風  

大家好我是大露 消失一陣子..........

去哪不重要 作什麼也不重要

 

五月天最明顯的風格改變
應該是屬退伍後復出的第一張作品
「時光機」最為強烈
在暫別演藝圈之前
五月天曾經發行過三張專輯
包括第一張同名專輯、愛情萬歲、人生海海
這三張作品風格帶有濃濃的學生搖滾味
歌詞直接並且渲洩對這社會的不滿
雖然如此但曲風都比較清新
這三張專輯的封面都是藍色系的
因此歌迷稱這三張作品為「藍色三部曲」

身為北區大專搖滾聯盟成員之一的阿信,當時被找來籌畫一場新的演唱會,感嘆觀眾難尋,想到如果是一個樂團在台上表演,台下通常只有三四個人,就好像日本的綜藝節目有一隻猴子騎單車,大家會停下來看是出於好奇,而非欣賞,過沒多久就看膩了。加上當時的職棒風,悟出職棒聯盟就是幾支球隊組成聯盟互相打來打去,樂團也組成聯盟比賽,如同一群猴子在泥漿裡打滾摔角相當有趣。

 

復出之後
作品風格更顯多元華麗
有人說這是迎合市場的「商業化」
但我個人認為這也算是五月天退伍之後的成長與改變
總不能到30歲還在唱軋車那種歌吧(汗)
雖然曲風跟以前差很大
但我覺得五月天的音樂帶給我的感動依然存在
尤其五月天現在的作品不再像以前一樣由阿信包辦詞曲
而是收錄其它團員的創作
讓五月天的音樂更加豐富
再搭配上出自阿信好文的筆的歌詞
簡直就是絕配

 

地下到主流(1997年-1999年(五月天正式出道年))
參加野台開唱後,樂團開始將錄製的試聽帶(demo)送到各大唱片公司,希望爭取出片的機會。1997年6月,台灣滾石唱片的製作人李宗盛在聽過試聽帶後,與團長怪獸聯絡,兩個月後五月天就與滾石簽約。[6] 隔年(1998年)1月樂團參與了角頭音樂所發行《ㄞ國歌曲》地下樂團的合輯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擁抱》,於同年7月發行該專輯;其中收錄了五月天作品「擁抱」、「愛情的模樣」、「透露」,該專輯歌詞與現有專輯作品有稍做修改,大部份詞曲都是由五月天擔任,並包辦所有製作及錄音工作。1999年冠佑正式加入五月天。


「後青春期的詩」
說真的 真的是近年來五月天作品的極品呀~
突然好想你、如煙、夜訪吸血鬼、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這五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五首
剛好是5人各自的創作曲
搭配阿信寫的歌詞
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
正因為感動不變

 

最近看到這款五月天代言的手錶一整個心動啊0.0

 

【CASIO 卡西歐 G-SHOCK 系列】五月天代言-日系賽車款運動錶(G-7710)

 

 

arrow
arrow

    萬大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