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洗澡都掉超過100根頭髮!?我會不會有少年禿頭呢?」(心急><)
禿頭戴假髮「落漆」被抓包...我的男神@@
 
松本潤、櫻井翔等人被曝脫髮禿頭目...連傑尼斯男神也失守嚕 哭哭@@
 
 
原來孫協志也有禿頭困擾@@
 
大露還記得前任男友也是個有落髮問題及遺傳性雄性禿頭困擾,再加上一直很害怕自己"帥氣"的老爹也會M型禿頭,甚至常常做惡夢夢到爸爸禿頭...QQ
所以這陣子趁著父親節前夕,卯起來找了許多關於落髮、禿頭、脂漏性皮膚炎、頭皮油、養髮、護髮...等等禿頭落髮相關資訊。
 
一般常見的雄性禿頭,原因有三種: 

1.家族遺傳性
通常家族遺傳性禿頭可以從父系或母系中的親戚上發覺,若親戚中有人有這種症狀,要注意自己青春期後的髮量,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的不同,所以落髮的情況也有嚴重與輕微的差異。

2.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
雄性荷爾蒙在體內作用會轉為二氫睪固素,而二氫睪固素是頭部的「毛囊殺手」,會讓頭髮的毛囊萎縮,但是二氫睪固素在身體其他部位會促使毛囊生長,所以身上毛較多的男性,雄性禿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曾有人說性行為過多或自慰過度會導致禿頭,實際上是因為性慾是由雄性賀爾蒙控制,所以性慾強的人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分泌較多容易導致禿頭,並不是性行為或自慰次數多會導致禿頭。

3.年齡增長頭髮越少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些毛囊會逐漸萎縮,即使微量的雄性荷爾蒙也會導致雄性禿頭。

青春期後的男性產生大量雄性荷爾蒙被5-α reductase轉換成DHT,對毛囊產生強大的破壞力。一但這些毛囊中開始累積大量的代謝物DHT,毛囊就萎縮退化而開始掉髮。年紀愈大DHT累積越多。


小妹我看了網路上不下N百篇禿頭文章與健髮產品使用文後,我發現"對抗禿頭與掉頭髮"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信心」。
所以我轉貼2篇大露我覺得還不錯的戰勝禿頭的"信心文"給有需要的朋友建立起自我的信心吧!
 

下面這篇是小妹我無意間,看到藝人孫協志寫的"戰勝"禿頭心歷路程,看了實在相當地感動...QQ
藝人孫協志原本有M型禿,他寫得真的很好(我都哭了縮QQ)
 

協志的落髮與健髮心情分享(A.建立自信心文!)

 

 

大家好! 我是孫協志!
這篇文章很特別的,要來跟大家聊聊有關於我掉髮的話題。
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協志,是否變得跟以前很不一樣,變得更年輕了呢?

原因是..我的頭皮健康了! 我的髮量變多了!

前些年是協志的事業低潮期,當然髮量稀疏也是當時低潮期的重要關鍵之一。除了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上常被夥伴們拿"禿頭"的梗來開玩笑之外,自己也不得不拿髮量稀疏來調侃自己娛樂大眾。

就連當時的媒體也常常會在活動的現場拍下協志各種不同角度的"禿頭照",使得當時跟協志相關的新聞報導,都是以"中年危機,髮量稀疏,禿頭"為標題,想讓人不注意都難啊!

直到前些日子協志再次出了新專輯,從不斷曝光的媒體新聞,活動,MV上都可以看的到,協志的髮量變多了! 整個人感覺也變得更容光煥發了!

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呢?

全都是靠~"養髮洗髮乳和毛髮滋養液"...等防落髮禿頭產品瞜
接下來就和大家聊聊協志我多年來的養髮心路歷程吧!

自從2006年左右開始,便發現自己有著大量掉髮的問題。起初我還不以為意,想說依靠髮型師的造型技術應該還可以撐得過去,但.. 事實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越是想依賴定型液或是澎澎粉,胡椒粉等美髮產品,越是讓頭髮的掉髮量變的更多,且一天比一天更嚴重..

"澎澎粉可吸掉頭皮的油脂,讓頭髮變乾澀。胡椒粉可將空洞的頭皮補黑。兩者都可暫時性的讓髮量看起來變多。"於是我開始將頭髮剪短,因為頭髮越短越不容易將其拉扯斷裂,也盡可能的不在自己的頭髮上做吹整,堅持三原則~

不染,不燙,盡量不造型。

相信大家在56的後期應該都有發現,協志的造型幾乎都是以帽子為主,因為我很清楚..我的頭皮已經無法再受到任何的刺激和傷害了..

不過噩夢並沒有隨之離去..雖然說已經盡量控制不在頭髮上做造型,掉髮的情況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改善。此時的我也相當著急,畢竟在螢光幕前表演是我的工作,髮量若稀疏除了不好看之外,自己也會變得很沒有自信,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開始購買和使用各種市面上的生髮產品,在2007~2008年之間可以說是我頭皮的實驗年,所有大家可以想得到的國內外生髮產品我都試過了,也去過了幾間知名的健髮中心做療程..但掉髮的情形都沒有顯著的改善,最後病急亂求醫,開始試用各種民間所流傳的生髮偏方..

例: 生薑抹頭皮,避孕藥磨成粉加入洗髮精..等

結果..

掉髮的情形變得更糟糕不打緊,連頭皮都受到了傷害,還發生了頭皮輕微脫皮的現象呢!當時的我只要一看到鏡子中的自己,不誇張..

都快哭了我..

而掉髮的情況於2009年左右達到高峰,前額的髮際線和兩側退了很多(學名為M型禿),後腦杓的地方也越來越空了(大家所稱的地中海型禿),從正面看劉海稀疏不密,上方髮量不多也看得到頭皮,從後面看就更不用說了,髮旋的地方幾乎是空空的一片..當時許多的工作機會也都因自己的髮量稀疏而被取消..

相信大家前陣子也都有看到新聞報導了,甚至還有接的新戲是都已經定完裝了,連開拍日也都已經確定囉!結果在開拍前幾天還被出資方臨時退掉工作,當時的說法是這部戲暫時無法開拍,怕耽誤到我其他的工作時間才臨時退通告的。

過了兩個月後我才知道,原來當時被取消工作是因為大老闆們覺得我髮量太少,在鏡頭前會不好看才臨時做出這決定的..真的.. 很傷人啊!

不管是後天造成的禿頭,或是先天性的家族遺傳也都無所謂了,禿頭的現實狀況和心裡所造成的自信心受損..都已無法改變,但.. 也只能接受..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就在我無助至極,找不到任何求助方式的情況下,巧遇了樂美生科的張總!

當時與我不熟識的他很快速的向我解釋了樂美生科的體系,及多年研究健髮,養髮的成效,標榜絕對純天然,絕不含化學成分,並請我試用樂美的養髮產品。

說實在的,當時的我還真是錯愕..畢竟是唐突的在停車場外相遇,且並不熟識,心裡也想著這麼多產品都已經試過了,這個會有效嗎?不過想是這樣想,當時有關於能夠讓頭髮長出來的東西,怎麼可能不試試看呢?最慘的狀況也就這樣了,就勇敢的嘗試吧!!

結果~幸運的女神,開始慢慢的降臨到我身邊了!!剛開始使用時,便感覺頭皮相當清爽舒適,(不是涼涼的那種,因為此產品沒有化學成分。)且頭皮嚴重出油的情形好像也漸漸的改善了。

大約半年之後,從淋浴間的排水孔更可以明顯的發現,落髮量減少了許多!"正常人每天都會掉約一百根的頭髮,掉髮過量將來就會有禿頭的可能,若生髮的速度趕不上掉髮的速度,很快的就會頂上無毛囉!

像協志我之前就是會大量掉髮的狀況..想要生髮,就要先讓頭皮健康,改善落髮的問題!很明顯的,樂美的產品調理了我不健康的頭皮。而每天勤勞使用的過了約一年多,狀況越來越好! 頭頂光禿的區塊也漸漸的長出細細的新胎毛!效果真的很好啊~!!

到了2013年的5月,協志發行了個人的新專輯,網友們便開始議論紛紛的在討論,"協志不是頭都禿了嗎?他怎麼還敢出唱片啊!頭髮看起來很多,應該是戴假髮或夾髮片吧!"

是的!大家說的都很好!所有人的質疑我也都接受!若是再早個兩或三年前,協志的確無法出唱片,應該是說,就算我想出也出不了..頂上都無毛了,又怎麼可能在頭髮上做唱片造型呢?


其實髮量能夠回復到現在這樣的程度,我可是連想都不敢想。

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協志我也可以說是最好的使用見證者,現在的我充滿自信,每當整理頭髮時心情也都相當滿足!這一切都要感謝樂美喔!!所以若有掉髮問題或身邊親友有嚴重落髮情況的朋友,希望你們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後,不要再猶豫了!

已經很嚴重的要趕快補救..剛開始感覺有大量掉髮的要及早預防!協志已經幫你們免去了尋找有效健髮產品的時間,請立刻開始使用吧!! ^^


健髮相關重點補充:

 

1.過程

改善頭皮、減少落髮、長出胎毛、持續保養、逐漸豐厚。



2.耐心

養髮不是裝上假髮,並不是三五天或兩三個月就可以立即見效的,有許多的朋友一定會每天觀察,兩三個月後沒看到成效就放棄了,但.. 這是錯誤的觀念喔! 長頭髮是很費時的啊~!

從改善頭皮 回復健康 到髮量豐厚,協志我可是整整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呢!請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喔!!


3.體驗

協志我是大約使用了半年後,才較明顯的感覺到落髮問題減少了。約一年至一年半之間,發現胎毛及細毛逐漸長出。

每天持續使用約四年後,髮量已變得相當豐厚囉!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我想健髮的時間過程也會因人而異吧!


4.用法

每天用"氨基酸養髮洗髮乳"洗完頭擦乾後(不是吹乾喔),只需將"毛髮滋養液"適量噴灑在想加強的光禿頭皮部位,不需按摩,靜至約兩到三分鐘就會完全吸收了,相當簡單。

同樣的做法最好起床後也可以再來一次,因為睡了一整晚之後,也是毛囊出油量最多的時候,此時的毛囊都是堵塞的狀態,若再經過一天外面的空氣汙染,頭皮和毛囊都會嚴重受損的喔!

(洗頭時記得只能用指腹輕柔頭皮,千萬不要用指甲抓啊!)


5.信心

勇敢面對,積極處理。我只能說..我做得到,相信你也一定做的到!!

這是09年拍攝"聊齋3"時期的生活照,

也是最嚴重的時期..

劉海相當稀疏,髮量毫無厚度可言,

在光線充足的地方頭頂幾乎可以看的到頭皮。

各位.. 你們說當時協志看到這樣的自己,不會想哭嗎...

 

使用後的第一年,2010年,

髮際線雖然還是很高,但髮量已明顯有了改善,

就造型來說,已經可以勉強用技術蓋的過得去。

 

這是2011年拍攝"田庄英雄"時的劇照,

已經可以看出頭頂的髮量變得更多了。

 

這是2012年的生活照,

不用多說,這髮量已經回復到正常的狀態了,

跟09年時的我,還用比嗎? 也差太多了吧!!

 

2013年,新專輯"不死鳥"的宣傳照,

狀況非常好,髮量豐厚感十足,

且還可以做電棒捲和染髮的造型喔!

 

 

ptt大神們對抗落髮、掉頭髮、禿頭相關"產品使用"心得分享(B.建立自信心文!)

作者:,sai1032,(sai),看板:,CATCH
標題:,[分享],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與自己的心得


前言: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算是個有信心的人,而且還有點自卑,自從看了于美人
的非關命運後,發現很多很多的故事及現在沒有自信的行為,好像都追溯到了小時候
說到小時候,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在此不想提一些抱怨文,不過通常提到小時候

都會與父母脫不了關係,但這篇文章不是要探討內心世界,而是在於外表方面,
談到外表,男生的最痛(禿頭),很不意外的發生在我的身上,其實從很小開始
我就有大概意識到,我會像我爸及我爺爺那樣,不過真的到的時候,卻是那樣的驚慌失措

所以在此給一些,因為外在因素(禿頭)的人,一些個人研究的心得及方法
如果本身沒有禿頭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跳過這篇文章XD


哈囉,各位朋友~
小弟現年25歲,目前雄性禿第二期...前額頭髮明顯的往後退


最初開始發現掉頭髮是在大學的時候,那時大約十八、九歲吧,可以說是少年禿阿...Orz
其實一開始發現禿頭是因為,跟著老媽去做頭皮養護,在頭皮顯微鏡下
看到我的毛囊明顯萎縮,我還不相信的請求店員幫我照正常部位的毛囊


哀,當時心中真的很挫折阿...難不成會變成我爸那樣嗎..Orz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時常問起爸爸我會禿頭嗎?,但是他卻笑了笑,好無奈阿-.-
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克服這個問題~~~~~~~~~~~~~~~~~~~~阿


之後跟許多人一樣我爬了非常多的文,看了非常多的產品,想找出生髮的一線生機
其中如現今最大的治療禿頭產品像是落建,柔沛,鋸棕櫚,尿適通,等等
或是含有minoxidil及Finasteride等成份的產品,我都有稍加的研究了一番


[在此簡單介紹落建的歷史與原理.沒興趣的大大可以跳過這段]
落建早期是用來治療重症高血壓,直到後來發現這些吃了降血壓藥的人

其中有些不乏禿頭者,竟然開始全身開始長出毛髮,這個意外的副作用
也造成之後開始研發出外用治療禿頭的落建
至於落建的原理,是鉀離子開通藥物,簡單來說是可以擴充頭皮血管,然後再生新髮

相信各位有研究過落建史的大大,都知道現在摻有Minoxidil產品是非常多的
原因是因為1996年時Minoxidil的專利到期
導致許多廠商複製出許多含有Minoxidil的產品(就是落建的分身)

Minoxidil現在從2%~現在15%都有,到底誰才是正版呢?,其實就是同樣的藥在裡面
談完落建當然不能忽略了柔沛囉XD,柔沛的主要成分是Finasteride

柔沛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口服有效之治療禿頭產品,(與波斯卡.菲納諾皆是相同成分的)
會有後來的波斯卡與菲納諾是因為,柔沛的價錢實在太貴了XD...



[在此來談談柔沛的原理吧.沒興趣的大大也可以跳過這段喔]

其實各位大大跟我一樣會禿頭,都是一個叫做DHT(雙氫睪固酮)的雄性激素所造成
因為DHT的分泌油脂,導致毛囊開始萎縮,頭髮越變越細,最後掉落且不再生長

但其實雄性禿不是疾病,只是人類進化的一種表徵,人類的身體察覺
頭髮已越來越不重要了,所以在基因中插入掉髮基因,所以換個角度說
"我們只是進化的比較快而已"XD,我寧可進化的慢一點阿,Orz


韓國的研究家證實,攝護腺肥大者與DHT的分泌之間是非常有關係的
通常攝護腺肥大者,禿頭者也是很多的
所以後來才有,柔沛,波斯卡,菲納諾,與鋸棕櫚,這些治療禿頭的產品


原理不外乎是治療攝護腺肥大與抑制DHT的生成
但是不管落建也好柔沛也好,為什麼會有人有效,而有人沒效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眾家皆是抑制賀爾蒙的藥物


但是禿頭除了是遺傳的雄性禿外,還有其他原因也會影響到禿頭
像是鬼剃頭(壓力大),或是免疫系統的變化導致免疫系統攻擊自己頭皮的好細胞,造成禿頭
另外如菸酒過量或是作息不正常,都有可能導致禿頭,所以,禿頭不是只有單一因素而已


但是柔沛...等,是抑制賀爾蒙的藥物,所以無法治療因雄性激素以外造成禿頭之原因
之後我沒使用任何一種治療禿頭的產品,因為仔細琢磨下我發現
不管是落建柔沛或是其他產品,都有一些共通點,那就是



1.使用後必須持續使用不可中斷,否則,"新生的頭髮都會掉光"等於說要用就要用一輩子阿~~~~

2.另外就是落建也好柔沛也好,治療的時效性,會越來越低,比如說第一年成績不錯

但是到第二年就沒什麼長了,接下來就更少更少,可是你敢停嗎?
之後我買了一瓶精油洗髮精,每天洗兩次頭,並且按摩他媽的頭髮少的地方

雖然到現在的這五六年間,髮線有稍稍後退一點,從雄戲禿第一期跑到了雄性禿第二期,但是算是暫時停止它瘋狂的掉髮阿~~~~~直到五六年後,我才發現了新的治療禿頭曙光,不知道各位大大是否想過...,為什麼這麼多的產品及藥物,本身都不是用來治禿頭的呢



禿頭的市場這麼大,這二三十年間,照理說會有人研究出新一代的生髮產品才對
禿頭真的是很困擾著我,現在最害怕聽到的就是很久不見的同學,你怎麼禿頭了...Orz
真是相當難受阿...甚至交女朋友都變的沒有信心,甚至無緣無故都會感覺人在笑我=,="


之後某天,我去應徵中和建一路上的某公司,這家公司是做生產變色原料起家,叫做崇裕
學機械工程畢業的我,很希望找份電機或是機械相關的業務來做
在面試時與老闆相談甚歡,不知怎麼扯到我頭上來了...Orz


我想說,不會吧,禿頭也影響我做業務嗎?
記得當時老闆拿出一罐生髮產品,問我有沒有興趣是試看
我疑惑的說,我想做的是普通業務的工作


意思是我希望從業助開始跟著老業務一起學習,所以我沒有考慮要去推廣什麼產品
但是老闆之後還是試圖讓我了解,他拿出去年許多許多人的生髮經驗
給我看,跟我說,如果這個產品交給你,你會怎麼去賣,我當下覺得,這些圖片是真的嗎?

老闆說,不信你可以照著照片上的人,打電話去問,我當下遲疑了...
因為照片中很多光禿禿的人,看起來像我爸那樣XD,地中海型的,都開始長出頭髮了
接下來我問了許多關於這產品原理的問題,或是停用了會不會掉頭髮,等等難解的問題


但是老闆都拿出了許多的科學證明,及研發的團隊數據
我想他是真的是說服我了,但是我跟他說
我還是想靠自己的身體證明一下,如果真的不錯,我在推薦給朋友


後記:



一個月後我的前額沒毛囊的地方開始長出頭髮了
並且我很樂意的分享我的喜悅給我需要的朋友,要他們跟我一樣一起找回自信心
想著也許不久以後,這個生髮液勢必會在生髮業界轟動
如果你也想試試看,可以問我,或是也可以長期關注我的生髮相片,給我鼓勵XD...
總之,我非常期望以後,因雄性禿困擾的人,都能慢慢的找回自信心
在此謝謝大家耐心聽我講完這麼大一串XD

 

最後大露看了這兩篇關於禿頭掉髮心路歷程與禿頭掉髮產品心得文章,深深地感到原來當一個男人也是相當地不簡單耶~~~~那我把這兩篇網路上流傳已久的禿頭掉髮文章來做個總結好了!

1.禿頭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落髮!

2.使用"最新"治禿科技與最新護髮健頭皮產品,頭髮重新長回來機率高達60%~80%!

尤其第二點最重要,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新發明的禿頭掉髮新產品,只要找到適合自己掉髮情況的產品,相信一定能"戰勝"少年禿頭啊~~~~(握拳!)

下面大露就來介紹一款網路瘋傳的一款日本養髮劑【日本黑誕彩】。這款【日本黑誕彩】也是今年我準備好的父親節禮物,要送給我的帥氣爹地,希望能永遠都能擁有一頭烏黑又茂密的頭髮呀~~~~~有需要頭髮的"小小禿頭"或"尚未"禿有大量落髮前兆朋友就多多參考看看瞜^^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4029580&memid=6000009382&cid=apuad&oid=1&osm=league

 

【日本黑誕彩】超值11瓶洗護組(男性專用)



日本醫學育毛協會推薦
醫師開發,臨床試驗10年
60家國立、私立病院推薦&使用


而且不適哪個網路謠傳說"頻繁性行為、自慰容易導致禿頭"這是真的嗎???(當然也是假的@@)男性禿頭困擾的三大原因

從醫學上並沒有辦法根治雄性禿頭,除非「閹割」。但對於男性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可以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更正壞習慣,可以使毛囊萎縮的情況大幅減少,讓你不用擔心年紀輕輕就會禿頭。

延緩禿頭的小撇步:
1. 選擇天然且溫和的洗髮精。
2. 每日養成洗頭習慣 洗頭時間應為睡前。
3. 洗頭時水溫不宜過熱,也不可洗冷水。
4. 洗髮要洗兩遍,重點在於頭皮,先將洗髮精到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再用指腹按摩頭皮,避免用指甲抓頭皮。
5. 洗完頭要把頭皮吹乾,頭髮吹八分乾,吹風機溫度不可太高。
6. 日曬前可戴帽子保護頭皮,也不宜曝曬過長,並避免頭髮與頭皮淋雨。
7. 游泳後應立刻洗髮,將海水中的鹽分、游泳池中作為消毒劑的氯徹底洗淨。
8. 染、燙時使用的染、燙髮劑都會傷害頭皮與頭髮,應儘量避免使用。
9. 每日可用牛角梳按摩頭皮,增進頭部血液循環。
10. 安全帽內襯、帽子、枕頭巾,盡量一星期清潔或更換一次。
11. 睡眠充足不可熬夜、飲食要均衡、刺激性食物少吃。
12. 多吃芝麻、海帶,補充身體所需之健康食品,如B群、鋅。

 

這邊還有更多頭皮護理的最新產品,大家可以趁父親節有做優惠折扣時來孝敬自己的爸爸喔~~~~^^
arrow
arrow

    萬大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